用料
面粉、菠菜、玉米、香菇、鸡蛋、虾干、白萝卜、酵母0.3克、糖适量、盐适量、胡椒粉少许、香油适量、酱油少许、油适量
做法
1、我之前一直在做馒头,买的是自发粉,其实我更提倡买面粉就好了。中筋面粉,做出来估计会更好。
2、酵母,超市有得卖,我买的是1.5一包,可以用很久了。 使用前先用温水(30-35℃,手放进去温暖)泡上10分钟,等它先发酵发酵。 温水不要太多,酵母下去刚好覆盖水面就好。
3、将糖放到鸡蛋上打好,加点水,方便待会用。水也要适量,看面粉多少,不要多了浪费,因为酵母那还有水。
4、和面:把酵母水、鸡蛋放进面粉里,用筷子不停地搞,边适量放水。等到差不多时用手揉面,知道面表面完整,手和盘子干净就可以了。揉5-8分钟的样子吧。 然后覆盖保鲜膜,让它发酵。冬天可以放到温暖的锅中。
5、材料开始了!先把虾干泡着,放一边,等软了拿出来,切成小小粒。 虾干大的可以预先泡久一点。
6、香菇洗净后稍稍晾干切粒,玉米洗净直接放一边。
7、菠菜切成小粒。可以先用热水稍微灼下菜,要加油,而且时间要短,30秒左右就行了。也可以部灼,生切。 图片是已经混合虾干的碎碎了!
8、萝卜切片,用来垫着包子,以免粘锅底! 你也可以用屉布或者其他蔬菜代替。
9、为了不让馅出水,我们先不管。 一个小时后,面发成很大,比刚刚大一倍,而且里头蜂窝状。 说明ok了!拿出来,用点力,反复揉,把空气挤掉。 当再次揉成光滑面团就可以分小份了!
10、下一步:因为没拍照,我就详细说说。面揉完放一边,湿布或保鲜膜盖起。 把所有的馅混起来,加适量香油、盐、胡椒粉和酱油,拌匀待用。 你会闻到阵阵香味!馅不要太早拌好,出水了就不好弄了。
11、因为只有我一个人,所以包的过程就没照片了。 1.无论大小包子,皮都要中间厚四周薄。但是!千万别做太厚了! 2.我也是第一次做包子,都是不清楚包子上面怎么做成形状。不过,你只需要左手拿着皮子,右手放馅,然后用拇指、食指和中指慢慢转动,把边边裹起;左手拇指边把挤出来的馅轻轻压进去。 白萝卜薄片放下边! 3.一圈过后,你会意外的发现包子成样了。很开心,实践出真知啊! 我第一次都成功了,你肯定没问题!敢于尝试。
12、1.先在蒸锅里头放好水,以免待会不好整。 2.把做好的放下去,排列整齐,留有空隙。 3.冷水蒸,15-20分钟就行了! 4.到时间不开锅,虚蒸5分钟在开。以免包子皮遇冷收缩。
13、噔噔噔噔~~新鲜出炉的包子,多可爱的。
14、这个包露馅啦哈哈,不过还是很好看的,第一次这样我已经很高兴。 软软的有弹性,就是熟了的。
15、包子不是纯白色,因为放了鸡蛋。 如果想鸡蛋味弄点,可以放2个。
16、忍不住选了一个咬了一口,馅还是很香的,就是皮有点厚。所以想做包子的你们做皮子的时候千万别把中间做太厚了。
17、因为第二天要聚会,我做了十多个,没想到,朋友好吃。 可能馅是真材实料,比较香吧。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