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需食材:
豆沙:酌情,糯米粉:酌情,红薯:1大个或者几小个,牛奶:150克,第1步.
1.红薯切薄块上锅蒸熟 捣成泥 加入半盒纯牛奶(红薯的量还有牛奶的量根据自己口味调整,牛奶的量让让红薯泥保持顺滑但又不稀)
第2步.2.加入糯米粉(我做饭没有精确克数的,其实酌情加,加到面团软硬适中即可)
第3步.红豆在电饭煲加冰糖煮熟,然后不拔电在锅里翻炒,压成泥,把多余的水炒干(我加的是代糖,木糖醇,不减肥的加冰糖)
第4步.开始包,像包饺子那样取面团在手里压成片状,不要太薄或太厚,将豆沙包入,封口,然后双手掌心慢慢把面团整形弄圆润。然后取牙签压出好看的线进行装饰,拿用不完的小面丁捏一个南瓜尖尖。
第5步.上锅蒸十来二十分钟即可
第6步.或裹上锡纸烤一烤
第7步.烤熟如图,底部还是焦脆的
第8步.假装的无油低糖红薯豆沙饼 完成!




